打造「寵物友善」乘坐環境

開放政府第57案協作會議「台鐵增設寵物車廂案」連署案

關於這次的協作會議…

對於許多養寵物的飼主來說,帶著毛小孩四處遊玩是創造美好回憶的方法,但若要進行跨縣市的旅行,寵物的交通方式將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此如何兼顧旅客權益及台鐵營運的前提下,打造「寵物友善」乘坐環境便成了這次協作會議要討論的焦點。 實際上,推動寵物友善環境的關鍵有賴於飼主良好的自主管理,協作會議結束後滿一個月,臺鐵局便採納會議共識,進行三個月的試辦,比照高鐵將寵物箱籠的尺寸限制放寬,在不影響其餘旅客的前提下,讓更多中大型寵物的飼主多一個運輸工具的選擇,也期望能在未來陸續開放一系列與寵物相關的措施,並納入相關乘車規定,與飼主共同營造寵物友善乘車環境。

協作會議日期:2019-10-31

交通部
PDIS

Join 提點子

本次協作會議為網友於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案:寵物(貓/狗)搭乘鐵路大眾運輸【寵物友善車廂】規範及具體辦法

議題手冊

議題手冊彙整訪談的多元觀點,提供所有人一個更全面的議題觀看角度

心智圖

心智圖整理訪談及研究,用清晰的架構來統整議題的全貌

部會簡報

針對議題,部會提出相對應的政府觀點

主持人簡報

用於協作會議中說明議程及會議主旨與討論

直播紀錄

直播提供民眾更多參與管道,並留下完整紀錄

逐字稿

逐字稿紀錄會議中的所有發言,留下完整會議紀錄。下圖為節錄內容

相關文章

蘋果專欄:打造對同伴動物更友善的台鐵

台鐵決定採納會議共識,進行三個月的試辦,將寵物箱籠的尺寸限制放寬。

2019-12-02 | 唐鳳、黃子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