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使用者需求」出發,重新設計政府資訊服務平臺

開放政府第71案協作會議「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資訊平臺使用者需求探詢」部會自提案

關於這次的協作會議…

繼去年行政院「向山致敬」的政策討論後,今年行政院持續推動「向海致敬」的政策。 本次協作會議聚焦在探詢「資訊」的使用者需求,透過11場深度訪談、協作會議的議題盤點,以及邀請各方利害關係人進行面對面的討論,來聚焦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資訊平臺的「使用者需求」,提供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政府數位服務。 協作會議中,除了在上半場藉由部會簡報和心智圖盤點與海相關的遊憩使用者經驗及需求外,下半場的小組討論著重下列核心問題:「如何以不同海洋使用情境來細探使用者資訊需求並討論實行方法?」會議中各方利害關係人,透過進一步的經驗交流與腦力激盪,共同討論出具體方案,並在會中分享彼此的成果。海洋委員會針對協作會議所討論出的方案研擬短中長期執行計畫。後續將持續進行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資訊平臺的優化。

協作會議日期:2020-08-21

海委會
PDIS

部會自提案意見徵詢

本次協作會議為部會自提案,在部會既有的民意蒐集管道之外,提供另一個網路意見徵詢平台,供關心議題的網友交流討論:「向海致敬政策」,歡迎您提供建議與看法!

議題手冊

議題手冊彙整訪談的多元觀點,提供所有人一個更全面的議題觀看角度

心智圖

心智圖整理訪談及研究,用清晰的架構來統整議題的全貌

部會簡報

針對議題,部會提出相對應的政府觀點

主持人簡報

用於協作會議中說明議程及會議主旨與討論

直播紀錄

直播提供民眾更多參與管道,並留下完整紀錄

逐字稿

逐字稿紀錄會議中的所有發言,留下完整會議紀錄。下圖為節錄內容

更多照片